【台南美食】鄭記蔥肉餅:府城超人氣的排隊銅板美食,古早味蔥肉餅,很罪惡,但是超香超好吃><"

作者:Mimi韓

IMG_8143.JPG

台南實在是個可怕的都市,住在這裡是要怎麼減肥啦= =+

就路邊一款小點心,都能好吃到讓人忘記它的熱量,

不管了,獨胖胖不如眾胖胖,來分享這片古早味的【鄭記蔥肉餅】吧~

IMG_8139.JPG

【鄭記蔥肉餅】位於市區永福路與府前路交叉口這裡,

每天也不貪心,就是只開門營業4個小時,例假日還照樣休息,

感覺這樣的性格在小吃林立的府城也實在不多見吧@@”

IMG_1478.JPG

IMG_1480.JPG

不過既使是這樣,每天還是會有許多鄉親上門購買,生意超好。

而且越接近下班時間的人潮會越多,像這樣大排隊的情形常常會上演。

mimi感覺是府城美食下午場的明星店家之一啦~

現在是怎樣!?早餐排、午餐排、晚餐排…就連下午茶都要排隊><“

IMG_8140.JPG

建議可以的話,剛開門就來吧!! 幾乎可以不用等候,立即享用~

另外,如果很多人,也可以換到運河邊的分店去買,吃起來也都一樣。

(環河店:台南市府前路二段240號)

IMG_8132.JPG

更厲害的是這裡賣的東西就只有蔥肉餅一款,甚至沒其他口味的選擇,

不管是啥咪常見的加蛋、加菜、加九層塔…這裡都沒有,就是賣那一片而已。

一片就是兩個銅板的價格,便宜好吃,難怪一天到晚都在排隊。

IMG_8133.JPG

IMG_8138.JPG

店裡頭的工作人員不少,而且感覺都是相當有活力的年紀,

她們的分工合作、手腳迅速,其實真正等候的時間比想像中短的多。

IMG_8142.JPG

剛起鍋的蔥肉餅拿到車上這種密閉空間,根本就是犯規啦~

整個餅皮、豬肉與蔥的香味逼人,根本忍不到家裡就被嗑光光了!!

IMG_8143.JPG

有點像是蔥油餅,但是它又比蔥油餅多了濃郁的豬肉香,

老闆在這一片裡頭放著滿滿的蔥,豬肉倒是不多,主要是帶出香氣。

收油收的挺好,不會整塊感覺油通通,吃完連紙袋都還是乾的。

IMG_8148.JPG

外層的餅皮煎的很酥脆,咬起來還是保持著有嚼勁的口感,

另外,比起淋滿醬料,mimi更喜歡它什麼都不加的原味,

一整個又香、又好吃、又便宜…唯一的缺點當然就是熱量有點點高啦XD

IMG_8145.JPG

這款銅板美食是有點給它罪惡的下午茶點心,

不小心咬上一口會忍不住整片吃完,甚至…再來一片…(放棄狀>.<“)

敢不敢來挑戰意志力,就看各位看倌囉~ 簡單紀錄。

店家資訊

鄭記蔥肉餅

府前店:台南市府前路一段311號.0919-116465 (可預定)

營業時間:14:30 ~ 18:30 (星期假日公休)

環河店:台南市府前路二段240號.0912-127725 (可預定)

營業時間:14:30 ~ 19:30 (星期假日公休)

粉絲團:【鄭記蔥肉餅】


檢視較大的地圖 


市區內.JPG 市區外.JPG 節慶活動.JPG 小吃.JPG 甜食.JPG 老屋下午茶.JPG 料理.JPG

【台南.小吃】食香客雞會站雞排專賣:地上最強的雞排店,超有創意,一塊雞排10種吃法。而且她竟然已經是跨國企業了@@” 

【台南.小吃】台糖嘉年華親子堡+體育公園阿輝黑輪:府城簡單的親子半日小活動,這裡烤黑輪、甜不辣都好好吃。 

【台南.美食】東城麵家:誰說吃陽春麵不能很時尚!? 當傳統小吃遇到了新創意,整個很有趣~  

【台南.小吃】阿川紅燒土魠魚羹:在地美食20年吃不膩,羹好、魚香、麵順口,真的很好吃唷~ 

【台南.小吃】阿星鹹粥:府城好吃早餐,這裡沒啥觀光客,卻有滿滿在地人的支持。 

【台南.小吃】武廟肉圓:祀典武廟旁爆美味小吃,皮Q肉香,清爽好吃~ 

【台南.小吃】施家小卷米粉(原國華街老店):府城南區隱藏版小店,手藝完全不輸給名店。 

【台南.小吃】眼鏡仔鱔魚意麵:在地人惦惦吃,隱藏在府城南區國宅內的平價美味。 

【台南.小吃】阿埔哩臭豆腐:永康崑山科技大學旁,粉粉粉好吃的酥脆臭豆腐~ 回訪率超高^__^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台南真的是個可怕的城市,我絕對不能不去吃個過癮!

  2. 記得以前有加蛋阿 2011年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