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美食】東市場老店『三哥肉鬆肉乾』:嘉義買伴手禮選它就對啦!近百種選擇,好吃得亂七八糟~

作者:Mimi韓

IMG_2140.jpg

 嘉義美食|伴手禮|三哥肉乾肉鬆

不知是不是因為姊在台南比較少買伴手禮,怎麼我每次來到嘉義,總感覺嘉義伴手禮很強呢?

福義軒、雪花、貓尾巴泡芙、方塊吐司都很棒,而最近發現東市場的老店【三哥肉乾肉鬆】,也是好吃的亂七八糟,整個很後悔買太少回家惹

嘉義住宿|民宿&飯店最低房價查詢

DSC07961.jpg

三哥肉乾肉鬆】位於嘉義東市場的蘭井街內,是一間在地超過40年的老店。最早(1975年)是現在老老闆在東市場裡擺攤開始,當時是「新日味香肉脯部」。直到現在的胡志湧老闆接手經營,改名稱為『三哥』(因為創始人老爸排行老三),更在去年重新打造了乾淨明亮的門市,而且他們家的牛肉乾和杏仁酥脆肉干更獲得許多伴手禮獎項,很厲害。(我怎麼知道故事?官網有寫啊XD)

IMG_2077.jpg

一走進就是撲鼻而來的肉香,肚子完全就不爭氣的咕嚕咕嚕叫,真心希望手邊就有一碗白粥或是饅頭,可以讓我夾肉鬆來吃。最後我們給老闆建議,讓他考慮在店裡賣白粥好了,搞不好有很棒的商機捏XDD

IMG_2141.jpg

IMG_2092.jpg

門市相當乾淨清爽,有時候走進一些賣肉乾的店,會感覺櫃台、容器都油油的,三哥這裡完全不會。每種產品都分門別類裝好,需要的時候由服務人員夾起來秤重,感覺在衛生上令人安心。

IMG_2081.jpg

DSC07958.jpg

這天剛好看到師傅在炒肉鬆,肉鬆剛出爐的香氣瀰漫了整個店裡,我想沒幾個人受的了啦!工作人員還跑進去偷夾了一點出來讓客人試吃,那種鬆到極致的口感,真的不是一般賣場能比的,超美味。

IMG_2120.jpg

IMG_2117.jpg

三哥肉鬆肉乾都是採用活體新鮮豬肉來製作,因為老闆說冷凍豬肉的纖維會被破壞,做出來的東西會不好吃,而他們想要生意長久,當然不可能選那樣的作法。一旁還看到剛出爐不久,還在等冷卻的黑胡椒/原味活力條,那油亮的光澤...不能吃是一種折磨><“

3.jpg

IMG_2140.jpg

很多在地人來買肉乾、肉鬆、香腸。而且店裡的工作人員和客人互動很親切,閒話家常的感覺很好。最招牌的豬肉乾相當受歡迎,幾乎來的人都會買,有原味、泰式、黑胡椒等三種口味。

IMG_2101.jpg

現場給試吃也是不手軟,吃到喜歡的口味再買就對了。

1.jpg

以品項來說,三哥肉乾的種類應該算是很多了。從肉鬆、肉乾、肉條、肉絲、肉角、肉片都很齊全。還有鮮魚類的像是旗魚鬆、香魚片、魷魚絲、章魚花、狗母魚魚脯…等。全部算一算大概近百種選擇!(完全就是讓人邊流口水邊拍的概念><“)

訂購單傳送門(可以看品項)→http://goo.gl/1N33M0

5.jpg

4.jpg

 

除了肉乾肉鬆之外,mimi超愛吃的魷魚片、魷魚絲和香魚片也都有賣。說真的,平時我都不太敢買,因為每次買了就會忍不住瘋狂吃吃吃,那種香氣與口感,根本讓人停不下來啊!

IMG_2142.jpg

這是完整包裝,買完肉乾肉鬆之後,店家會用袋子包好並且完整封口,送禮自用都很棒。現場可以自己挑選喜歡的種類,也可以直接帶走已經事先裝好的品項。

IMG_2103.jpg

這幾年在肉乾市場很流行的肉紙,三哥也都有賣。薄脆酥香的口感,吃起來並不輸給某名店,但價格卻便宜相當多,立馬買兩包帶走。

IMG_2130.jpg

IMG_2105.jpg

還有三哥曾經獲得嘉義十大伴手禮獎的厚片杏仁肉乾,也是必買。它就是比較厚的肉紙,吃起來更脆、更香、更有滿足感。如果和mimi一樣,會感覺吃肉紙有種莫名空虛感的朋友,這個超推薦。

IMG_2145.jpg

他們還有捲起來像蛋捲的肉紙,這個也很好吃,比一片一片吃更爽快!

DSC07955.jpg

遇到好貨色不能手軟,除了幫家裡買回去拜拜的,還順便帶一堆回家立馬吃。主要是買了豬肉乾、肉鬆和酥脆肉乾,還有碳烤魷魚片、香魚片等,每包都是100~200元,真的挺便宜。

IMG_2161.jpg

『原味活力條』超好吃,完全沒有豬肉的腥味,吃進嘴巴裡都是厚實的香氣和滿足的口感,誘人程度★★★★★

IMG_2162.jpg.

小朋友最喜歡的『芝麻海苔肉鬆』,買了一大包才100元。香鬆的口感,似乎有種碰到口水就化開的感覺,搭配白粥、白飯、吐司或是饅頭都超級妹取。

IMG_2163.jpg

『原味豬肉乾』就別提了!老木忘記說晚上要拍照,結果一回神只能搶救到這幾片,被消滅掉的速度與誘人程度成正比。

IMG_2164.jpg

『辣味豬肉絲』這個的味道也是很讓人刷嘴,辣度其實還好,小小小辣差不多,甜甜辣辣的口感,只要吃一口就很難停下來,手會不自主的一直拿,也是相當可怕。

IMG_2167.jpg

整體來說,我是感覺肉乾、肉鬆好吃的店雖然不少,但第一次讓我感覺價格很實在的就是在三哥這裡。比起一些名氣很大卻很貴的店家,這樣的在地店家更得我心。這次買回來的完全無雷,每種都好吃,很值得姊來推薦給大家,他們也有宅配訂購,滿2000免運,愛這味的別錯過囉!簡單分享~

嘉義美食店家資訊

三哥肉鬆肉乾 Facebook

地址:嘉義市東區蘭井街75號(近城隍廟與東市場)

電話:05-2292813

傳真:05-2160982

營業時間:07:00~19:00

訂購單:http://goo.gl/1N33M0

官網:http://www.thbro.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嘉義住宿推薦:

NO.1【皇品國際酒店】→ 最低房價查詢

NO.2【兆品酒店】→  最低房價查詢

NO.3【尊皇大飯店】→ 最低房價查詢

NO.4【嘉義觀止飯店】→ 最低房價查詢


《嘉義吃喝玩樂-延伸閱讀

【嘉義美食】冰的大本營:今年夏天好繽紛!水果冰棒正夯,IG打卡超吸睛,還有每日限量隱藏版唷~

【嘉義景點推薦】民雄金桔觀光工廠:露營、烤肉、金桔DIY,親子旅遊,逛完還能順遊旺萊山。

【嘉義美食】在地人帶路《碗美煮義》:輕鬆溫暖鄉村風格,義式創意料理選擇多樣,半個鍋系列很喜歡。

【嘉義景點推薦】民雄有個旺萊山:土鳳梨酥層次豐富好好吃,探索鳳梨田,親子旅遊好地方。

【嘉義景點】獨角仙休閒農場:適合親子旅遊,有超大遊戲空間和小小動物園,還可以餵草泥馬

【嘉義景點】森林之歌:嘉義出現迷你小巨蛋,日夜景色都漂亮,情侶必來放閃唷!!

【嘉義景點】嘉義旅遊路線懶人包:非來不可行程規劃,市區好玩好拍景點趴趴造。

【嘉義景點】嘉義舊監獄.獄政博物館:全台唯一監獄主體景點。犯人準備脫出中~

【嘉義景點】布袋好美里彩繪村:鯊魚從牆上跑出來啦!! 全台少有,海洋風3D立體彩繪村。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已經可以想像那個香氣了~~~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