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團圓就醬吃|桂冠火鍋料、桂冠小湯圓:來自阿拉斯加的海洋美味,代代都喜歡的好湯圓。

作者:Mimi韓

IMG_4161.jpg

圍爐圍爐!這應該是每個家庭最開心的時刻了,

熱騰騰的火鍋,總是很溫暖的維繫著感情,

早上mimi去準備些喜歡的桂冠火鍋料還有桂冠小湯圓

而婆婆則是去黃昏市場買青菜、海鮮、肉類等食材,

全家人等著晚上吃火鍋、品湯圓,中秋團圓的時間也快到,

除了烤肉,不妨也準備一桌好料跟家人好好相聚吧~

IMG_4164.jpg

威威威!明天媽說要吃火鍋,別安排節目蛤~

噗!又要吃火鍋,媽真的很愛火鍋捏!(嘴角上揚…)

幾句聽起來或許稀鬆平常到不行的對話,

卻又包含著家人之間平凡可貴的情感,很溫暖。

最近中秋團圓的時間又要到了,我們家提早開吃囉!

IMG_4172.jpg

哈哈,為了這餐,姊連下午茶都不敢去吃,這時候肚子餓到荒,而且婆婆還煮了香菇雞來當湯底,這是要逼死誰啦?火鍋的蓋子才剛掀開,大家就迫不及待的夾起自己喜歡的東西,嘴裡一邊吃著好料,一邊又趕緊把還沒煮的放進去,大概也只有跟家人或好朋友在一起的時候才能這樣不顧形象吧!

IMG_4155.jpg

至於火鍋料,這次準備的【桂冠系列】算是台灣第一品牌了,魚餃、蛋餃、魚卵卷、蟳味棒等都很好吃,而且全聯、大賣場都很容易買到。吃那麼多年以來,感覺他在原料品質與安全方面,都是相對讓我有信心的優質品牌。而且不只火鍋料,她們家的湯圓我也很愛,偶爾想吃就會去買來煮,尤其是大湯圓應該是一種陪伴長大的概念吧XD

IMG_4159.jpg

幾款火鍋料都是是吃大家圍爐的基本配備,而其中值得一提的是火鍋料裡的桂冠魚餃,和日式火鍋料的蟳味棒和魚卵卷都很厲害,三款產品獲得美國阿拉斯加水產協會認證,是純淨無污染的阿拉斯加美味,秉持著用好料才能給消費者最好的食材,據說目前全台灣只有桂冠的火鍋料用這麼好的魚漿,而不是用粉類的添加物去製作,這方面著實挺用心。

IMG_4156.jpg

桂冠魚餃之前就有在新聞上聽到過,他們採用遠從阿拉斯加進口的鱈魚漿,遵循古法手工成型的魚餃皮,只有薄薄的0.07cm,吃起來細緻、Q彈、魚香美味。

IMG_4176.jpg

IMG_4188.jpg

還有蟳味棒和魚卵卷等日式火鍋料,魚漿含量高,並且搭配獨家魚漿熟成技術,很好吃。尤其阿岩超喜歡魚卵卷,直說她要通包⋯⋯咬下去嘴裡可以聞到清楚的魚漿香氣,Q彈細緻,裡頭還包著小魚卵,整個口感相當不錯,一整個後悔買太少,根本瞬間就被搶光光。

IMG_4177.jpg

翔專挑蟳味棒和蛋餃,岩則是偏愛魚卵卷和燕餃,連公公都多撈了幾個魚餃到碗裡,還有青菜、肉片和海鮮來搭配,一邊吃著火鍋,一邊天南地北的亂聊,和家人吃火鍋就是這麼輕鬆沒拘束的事情。

IMG_4171.jpg

這天原本還擔心準備太多吃不完,最後竟然全部掃光光,

吃乾抹淨之後,最後結論是:「還是吃完了嘛,原來我們家是挺能吃的」

不過,這種結果好像讓奶奶心裡有點小受傷齁XDDD

家裡超狗腿的小女孩,還不忘跟奶奶說,妳煮的也都很好吃啦~

DSC03221.JPG

IMG_4193.jpg

奶奶不忘告訴大家,晚上九點還有湯圓當宵夜唷~

天兒阿!這完全就是我的菜,超愛湯圓的啦!

桂冠的湯圓本來就很受歡迎,mimi也是從小吃到大,就算到了現在當媽,每當逢年過節也是會買來煮給小朋友吃,好愛看他們兄妹倆吃得很開心的表情,讓我想起以前小時候都超期待元宵湯圓,因為吃完就又多一歲,當孩子的時候總是希望快快長大,現在當孩子的媽又變得希望時間別過那麼快,可以好好陪著他們成長。

IMG_4194.jpg

桂冠最近推出的這款包餡小湯圓,裡頭也是包著花生和芝麻的口味。而且烹調超方便,水滾等湯圓浮起來約3-5分鐘後就可以起鍋,臨時起意想吃、替家人加菜,用來搭配甜湯都方便,尤其是搭配紅豆湯、杏仁湯都很match,熱熱的吃軟綿香甜,冰冰的吃彈牙感受不同的口感。

IMG_4198.jpg

這兩款桂冠小湯圓(花生/芝麻),外型就和以前傳統沒包餡的湯圓大小差不多。外皮是在地契作的濁水溪圓糯米,透過六道工序製成,難怪歷久不衰,每次不管元宵或是中秋節就會想買來團圓享用。咬起來Q彈不黏牙,越嚼越香。而且他們家的芝麻和花生餡原本就是香甜好吃,搭配紅豆湯或是地瓜湯都很正,大湯圓吃起來的超滿足,小湯圓則是小巧容易入口,給較小的小朋友也不用擔心噎到,都很好吃。

1.jpg

迷你湯圓也能有內餡,真的是太特別了。除了甜湯的作法,也可以搭配巧克力醬、煉乳或黃豆粉,來個日式湯圓一樣乾的吃法,像是有朋友來家裡,可以快速變化出簡單的點心,小巧又好吃,看上去也是相當討喜。又或者中秋團聚的時候來點不一樣的口味,也是很棒。

IMG_4177.jpg

姊真的很喜歡全家人一起吃火鍋時的感覺,

溫暖的家、有最愛的親人和開心的笑聲…

這樣的幸福很平凡,卻又是自己真實擁有且想要去珍惜的,

中秋節到了,找個時間回家,和家人一起吃團聚吃鍋吧!

 

中秋好食譜分享:http://bit.ly/2cG5o6W 

(本文章是接受桂冠公司邀約,進行體驗撰文)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