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櫻花廚具」櫻花整體廚房&廚藝教室:玉兔搗餅,月餅DIY~好想有個溫暖的廚房。

作者:Mimi韓

cats.jpg

前陣子阿岩突然瘋狂地說要我陪她做餅乾,

無奈老木最近實在太忙,就一直敷衍她到現在,

剛好知道 #櫻花整體廚房 在舉行廚藝教室

主題就是要做中秋節月餅,當然立馬報名阿XD

說到櫻花廚具,其實mimi對她的印象停留熱水器、瓦斯爐...但其實現在櫻花已經進步到做整體廚房規劃,廚房設備裡放進了許多實用的設計巧思,還有多種不同的風格可以選,家裡能有這麼漂亮的現代化廚房,很多媽媽做夢都會笑醒吧!mimi也超心動的啦!

DSC03220.JPG

這次櫻花整題廚房的廚藝教室,安排在西門路的全新門市,對面是小北夜市,對台南人來說應該很容易找到。

DSC02782.jpg

這次要做的是應節應景的中秋月餅,目前系列活動都會在全國門市不定期舉行,可以稍微關注一下 櫻花整體廚房活動頁

DSC02824.jpg

2.jpg

這天到了現場嚇了一跳,超多台南媽咪帶著小朋友一起來,一大群人做月餅的感覺也太歡樂,好加在櫻花整體廚房的規畫很好,而且老師很專業,大家玩得超開心,也順道滿足了小女孩想做糕餅的心願。

DSC02815.jpg

活動當然一定會來個打卡送小禮物囉!一聽到禮物是Pokemon的寶貝球巧克力,現場所有小朋友都搶著要拍照(也太現實了~)

IMG_3939.jpg

DSC02825.jpg

不過比起待會要做月餅,更吸引我的其實是櫻花整體廚房的高質感。每個櫃子、抽屜打開都會讓人有驚喜的感覺,透過各種五金配件的組合,他們可以針對每個人的習慣、身高、喜好來量身設計廚房空間。像是那個會旋轉的置物架,可以放好多瓶瓶罐罐,收納方便,完全不會浪費空間。

IMG_3940.jpg

1.jpg

還有這組橘色的設計我也很愛,可以直接從抽屜裡拉出小桌子,畢竟不是每個家都有空間放中島,這樣的組合不占空間超棒的耶!

IMG_3945.jpg

鄉村風的設計也沒問題,實木門板、明亮色調,在這裡做菜或吃飯,心情很難不好吧 

DSC02802.jpg

DSC02842.jpg

還有這組是我心目中夢幻等級的,目標就是想要買一間可以把她放進去的大房子!整體看起來超有質感,具備洗碗機、三層烤箱、全自動咖啡機等,抽屜裡的置物架設計也都很齊全,大大的中島可以和幾個好朋友一起玩烘焙,而且她櫥櫃裡的巧思也很厲害,有點類似升降梯的設計,不用擔心東西放太高拿不到,總之姐已經把她當作終極目標來考量啦XD

DSC02857.jpg

逆坎坎!這間廚房居然可以容納那麼多人圍在這裡學廚藝,這當女主人該多有面子阿?鵝呵呵呵呵~(幻想中...)

3.jpg

今天的燕燕老師,別看她年紀輕輕,其實已經是很有經驗的點心師傅,很有耐心的教我們這群手藝半生不熟的媽咪,一直感覺如果換成是我可能已經崩潰

DSC02897.jpg

DSC02933.jpg

DSC02891.jpg

真心感覺和孩子一起做進廚房,是超棒的親子活動,雖然姊不是很會做菜,但偶爾還是會想要和她們一起下廚,就算只是簡單炒炒飯、煎個荷包蛋,煮個湯圓什麼的,除了可以讓她們認識食材、計算重量、學習做法...但更更更重要的是,我好愛這段與她們互動的時光,我想會在這裡的媽咪們都是有同樣的想法吧!

DSC02898.jpg

DSC02927.jpg

有時候帶他們去遊樂場,也是放他們自己玩,大人就自顧自的坐在旁邊刷手機。又或者去兒童樂園,我們也是站在旁邊看他們玩旋轉木馬、咖啡杯。似乎只有在廚房這種有火、有刀、有瓦斯,似乎帶了點危險性的空間,大人才會真正花心思關注小朋友的每個動作。

DSC02901.jpg

DSC02942.jpg

說真的,帶她們來參加【櫻花整體廚房的廚藝教室】,並不是真的要學會做月餅,就算真不小心學會了那也只是附屬的價值,最讓人享受的其實是這個陪伴的過程,看著她們笑、看著她們急…都好好玩。而且當小朋友可以完成老師說的每個步驟,對她們來說是相當有成就感哦!

DSC02932.jpg

這是要比誰做的可愛嗎

DSC02954.jpg

話說這組大烤箱有棒耶!聽現場有位媽媽說他們家也用這台,她試過同時烤三隻雞,結果全熟沒半點烤焦的狀況。而且容量很大,這天一口氣放進四盤月餅也沒問題。

DSC02959.jpg

等待烤月餅的空檔,活動安排了有獎徵答,為了小禮物,每個小傢伙們都超踴躍的...叫媽媽回答= =”

DSC02975.jpg

現場還安排了專業的攝影師,幫每個家庭拍一下全家福,好愛這張相片的感覺。某人難得一起入鏡~

DSC02967.jpg

大家的成果完成囉!或許不是最美,卻都是最棒的作品,餡料比例是老師早上事先調好的,所以味道都一樣好吃。

3.jpg

很開心的一個親子廚藝活動,最後每組還能帶走一盒月餅,有吃有玩,感覺每個小朋友都超嗨的!家裡如果能規劃一個有溫度的廚房,對增進家人的感情會很有幫助。如果有這方面的需求,不妨到家附近的櫻花整體廚具走走吧~

櫻花整體廚房:http://www.sakura.com.tw/

http://goo.gl/zsAUlj 櫻花廚藝教室活動: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