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路口牛肉麵:眷村美食工業風,誰說吃牛肉麵不能是一種潮?

作者:Mimi韓

DSC030731.jpg

這間台南夏林路的『路口牛肉麵』風格很獨特,

店裡賣的是傳統眷村牛肉麵,結合時下流行工業風,

讓小吃也能是一種潮、一種時尚,很有意思。

滿開心看到常見的台南美食開始有了新變化,

今天,就來這兒吃一碗帶著工業風的台南牛肉麵吧~

DSC03114.JPG

這間『路口牛肉麵 RECORDS』位於台南夏林路上,旁邊的下林米糕也是在地老店,還不錯吃。帶點神秘感的黑,讓人一時間摸不清裡頭究竟是賣啥的。

DSC03107.JPG

DSC03106.JPG

店門口用木條、木板與綠色的植物裝飾出滿有個性的味道。騎樓下是立食區,這在台南也算是滿有新意的規劃,只是不知道誰會站在外面吃牛肉麵就是了。

DSC03063.JPG

DSC03073.JPG

DSC03060.JPG

店裡走的是帶點灰暗色系的工業風,環境裡使用了相當多老件來擺設,豐富卻沒讓我感覺雜亂,mimi還挺喜歡這個空間。

DSC03059.JPG

整體的氛圍與傳統牛肉麵店真的差太多惹!也成功吸引了許多更年輕的族群走進來消費,我覺得這是傳統的台南美食、台南小吃該學習的改變,畢竟不是每一間都像阿明豬心、六千羊肉湯一樣神猛。

DSC03102.JPG

DSC03069.JPG

DSC03071.JPG

DSC03100.JPG

打字機、老電話、就連裝餐具的箱子都很有味道,完全就是很適合大家拍照打卡的環境。要不是看你真的端了碗牛肉麵,大概不會有人相信這裡賣牛肉麵吧XD

DSC03066.JPG

DSC03067.JPG

DSC03068.JPG

冰箱裡放了幾款傳統的眷村小菜,每盤20元,隨自己口味挑幾款來撘麵吃也不賴。

DSC03072.JPG

店裡賣的東西也簡單,就是牛肉拉麵、豬肉拉麵、牛肉拌麵和麻辣鴨血拉麵等。單點約100~150元,可以搭配小菜、飲料等變成套餐,會有比一般牛肉麵店多了20元左右的感覺,不過我認為多20元買個用餐環境與氣氛也並不算過分啦!

DSC03087.JPG

牛肉拉麵套餐(190元),甜湯或飲料可以二選一。再附一個小菜,自己去冰箱挑愛吃的。牛肉用的是特選牛腱心,而重要的湯頭是比較清淡點的做法,與常見的紅燒口味不一樣,如果是習慣吃重口味牛肉麵,那這碗可能會稍嫌淡一點。不過只要挑一份味道較重的小菜,就也是能互補回來哩。

DSC03089.JPG

牛肉切的還挺大塊,吃起來好軟嫩不帶筋,幾乎是抿一下就能分開,肉質肉香都挺好。

DSC03076.JPG

單點的滷雙寶拌麵(170元),牛肉使用特選牛腱牛肚,加上半顆溏心蛋,相較起來這碗拌麵的味道比較鹹&重口味。牛腱牛肚都滷的很入味。旁邊還放了半顆金桔,喜歡的話擠一點進去碗裡,去油解膩,而且吃起來酸、辣、鹹、香有更多豐富的口感。

DSC03095.JPG

拌麵的麵條依舊保持足夠濕潤度,吃起來滿順的,不過對我來說算是重鹹的口味,可以搭配旁邊的蘿蔔絲、小黃瓜來中和一下味蕾。

DSC03085.JPG

哈,雖然這麼說,可是姊還是認為滷雙寶拌麵略勝一籌唷!好吃。

DSC03108.JPG

走進台南這間『路口牛肉麵 RECORDS』,會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牛肉麵味道還不錯,而拌麵我們有鵝樂,如果也喜歡吃像這樣的傳統牛肉麵,可以參考看看唷~

台南美食資訊

路口牛肉麵 RECORDS Facebook

地址:台南市南區夏林路76號

電話:06-2235139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公休日為每週星期二

 

 

 

 


檢視較大的地圖


來台南可住哪?

【台南住宿】mimi韓精選!10家台南市區優質住宿懶人包

來台南去哪玩?

台南旅遊景點推薦:簡易5條旅遊路線,安排行程的來看看吧~

台南一日遊:十鼓文化園區、麥多古堡、安平老街、搭船遊安平、得意蝦餅~ 

北門水晶教堂、奇美博物館:懶人行程規劃,兩大超夯景點週休輕旅行~ 

台南親子旅遊懶人包:30個自己會帶孩子去的地點分享給大家

來台南去哪吃?

府城美食小吃懶人包:挑選自己喜歡的100間在地好店分享

夏日必備,台南50家好吃甜點冰品懶人包

必吃必買!安平老街美食懶人包

必吃筆記!台南花園夜市美食:精選15攤人氣美食懶人包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