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沾米廚房:台南神秘千層蛋糕開的早午餐,但沒有千層蛋糕。餐點好吃、環境有個性。

作者:Mimi韓

DSC02459.jpg

網路上超有名的台南神秘千層蛋糕,終於走出幕後,

老闆在台南新光三越旁開了《沾米廚房 Jami kitchen》,

mimi陸續來吃了兩次,整體氣氛與餐點都挺不錯,

豬排飯很好吃,雖然現場已經不供應千層蛋糕

但用餐還是挺棒,來簡單看看這間台南早午餐咖啡吧~

IMG_6809.jpg

最近台南千層蛋糕的名店很多,像是深藍咖啡凱西阿姨福米咖啡默默甜點人良手作等都很厲害,而上圖這塊就是號稱最難買、最神秘的台南神秘千層蛋糕真面目。之前逮到機會跟朋友一起訂了一次,足足等了2個月才到貨,然後5分鐘內被吃光...口感細緻,神好吃無誤。

DSC02436.jpg

外觀的照片拍完不知道被弄哪裡去了,找不到。反正地點就是在台南新光三越和Foucs百貨後面的巷子裡,旁邊是三越特約機車停車場,有點隱密卻也不算難找。一樓是廚房和吧檯的空間,帶著現在滿流行的工業風元素,裡頭店員(或是老闆?)大家都感覺挺有型男風格,連桌椅、酒架、燈具也都透露出一種充滿個性的氛圍。

DSC02438.jpg

一樓是吧台與廚房的空間,座位數量較少。跟著服務人員走上二樓,連樓梯間都佈置的滿棒,看來老闆很愛Mini和Vespa唷~

DSC02419.jpg

DSC02421.jpg

DSC02423.jpg

DSC02430.jpg

我們是這天第一組客人,難得的空景。延續著一樓的輕工業風,座位數量比較多,後面也有空間可以併桌到6人用餐,三四樓是民宿,不是房客不能上去參觀。

菜單.jpg

餐點都是全日供應為主,其中只有閒閒的三明治是午後14:00~17:00限定,提供義大利麵、燉飯、焗烤、小食等選擇,單點170~240元之間,可以加價100~150元升級AB套餐,A餐會有義式濃湯、香料麵包、沾米紅茶,B餐又多了沙拉和每日甜點,這樣設定似乎比較有彈性,大家可以隨自己喜好來選配。

DSC02448.jpg

一份主餐升級了B套餐,有沙拉、義式濃湯和香料麵包。沙拉口味還挺清爽,裡頭還放了些堅果增加口感,香蒜麵包吃起來非常脆脆脆,邊邊咬下去甚至會有卡茲的聲響,而濃湯也還挺香滑順口。

DSC02461.jpg

這天主餐點了沾米起司酥炸豬排飯 (200元),和神祕番茄海鮮燉飯 (230元 + 升級套餐150元),桌面、餐具與料理呈現出來的顏色很美,挺符合時下大家喜歡的視覺感,而份量也還算足夠。

DSC02454.jpg

DSC02460.jpg

雖然叫做起司豬排,不過沾米廚房並不是用藍帶起司豬排的夾心做法,它起司是另外放的,豬排相當好吃,裡頭豬肉維持緊緻多汁口感,另外我喜歡麵衣很酥鬆,而且吃起來不帶油膩感的味蕾,而一旁搭配的生菜沙拉,可以沾點水果優格的沙拉醬就很開胃解膩。一邊吃美食一邊抓幾隻寶可夢,享受愉快的午餐時光。

DSC02463.jpg

DSC02466.jpg

番茄海鮮燉飯,飯本身口感濕潤且相當入味,上頭擺滿了花枝、蛤蜊、鮮蝦、扇貝和淡菜,整個就是很豐富,吃起來不單調,滿有層次感。

DSC02470.jpg

套餐的沾米紅茶,還有一杯半價加點的漂浮汽水。紅茶順口就喝光了,不會苦澀還挺好喝。可能現在姐的味蕾比較習慣微糖甚至無糖,所以這天感覺漂浮汽水的甜度有點高。

DSC02472.jpg

原本沾米廚房會用自家的神秘千層當作餐後甜點,不過可能供不應求,或是不想新開的餐廳失焦,總之現在不提供千層蛋糕,想要吃還是得上網訂購。目前則是改成千層蛋糕捲,用一整塊很薄的蛋糕捲起來,依舊能有層層疊疊的口感,味道其實和千層蛋糕有點類似,也是好好吃無誤(但是不能單點,是B套餐限定點)。喜歡台南早午餐的話,這裡也是挺好的選擇唷~

台南美食店家資訊

沾米廚房 Jami kitchen  Facebook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北門路一段123巷52號

電話:0978-668008

營業時間:11:00~21:00 (周一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台南美食|美格瑪熔岩起司塔:推薦起司控必訪!超銷魂起司內餡爆漿來襲。

台南美食|向光餐桌 SUN`S GREAT:安平老街全新質感早午餐,呼拉豬餅、忘憂森林

【台南美食】美式漢堡新吃法!BREAD MEAT&SWEET:酥炸軟殼蟹漢堡上桌

台南美食|旺德實驗室:原創精神台南早午餐咖啡,吃到後壁崑濱伯的冠軍米

【台南早午餐】必吃!性格せいかく朝午食:超好感,療癒系卡通拉花,龍貓、小梅、SNOOPY

【台南下午茶】萬昌街 Coffee Cape:少女心爆發!鬆餅、輕食、溫沙拉

【台南美食】熨斗目花咖啡:熨斗 or 熨斗目?新美街令人驚艷的質感老房

【台南早午餐】成大醫院周邊,Handwich漢明治咖啡:空間寬敞明亮,氣氛沒拘束感

【台南美食】JIA創意廚房:料好實在很彭湃,口味不俗的台南早午餐,鹹派、烤餅我很愛。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