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蒸氣海鮮桑拿鍋:超夯海鮮塔火鍋,活跳跳生猛海鮮,必吃牛肉蟹黃海鮮粥~

作者:Mimi韓

collage.jpg

最近的海鮮塔火鍋,在台南美食界掀起一陣旋風,之前和朋友在台南武聖夜市附近聚餐,就對這間《蒸氣海鮮桑拿鍋》留下很不錯的印象,店家的海鮮非常新鮮,完全不用多餘的調味就很好吃,看它一層兩層三四層這樣疊上去,真的是很醋咪,而且最後還能把湯底做成的牛肉蟹黃海鮮粥更是一絕,這次帶著相機回訪,來把它簡單紀錄一下,喜歡吃海鮮的話,趕緊來瞧瞧吧~

【台南住宿】mimi韓精選!10家台南市區優質住宿懶人包

【台南旅遊】台南景點推薦:簡易5條旅遊路線,安排行程必備

IMG_7025.jpg

這間《蒸氣海鮮桑拿鍋》位於台南武聖路上,附近有武聖夜市和緯黃昏市場和好市多,是mimi家平常會覓食的區域,雖然地點不是人車很多的地方,不過因為店家真材實料,而且用的都是活跳跳的海鮮,所以開沒多久就已經累積了許多死忠的客人,就連平常日晚上生意都很好,想吃建議一定要先訂位比較保險。

IMG_6923.jpg

IMG_6931.jpg

店門口放了一整很顯眼的海鮮船,船上擺著花枝、小卷、蛤蜊、海瓜子、赤嘴仔、鮮魚等新鮮魚貨,老闆說他們的海鮮都是每天來自安平港、興達港、嘉義東石港、布袋港和高雄蚵仔寮⋯等五個漁港,每天採買,保證尚青啦!海鮮絕對是店家的牆量。

1.jpg

2.jpg

4.jpg

超多的海鮮選擇是《蒸氣海鮮桑拿鍋》最大的優點,像最近正是秋蟹肥美的季節,現場光螃蟹種類就很驚人,萬里蟹、花蟹、大閘蟹、紅蟳、沙公、沙母、處女蟳等一應俱全,還有蝦蛄排、斑馬螳螂蝦、竹蛤、蘆蝦⋯和好多我根本叫不出來的活跳跳海鮮,豐富程度直比漁市場,甚至有來到水族館的感覺啦!

IMG_6943.jpg

店內的魚缸裡還有不少活魚、大龍蝦等,愛海鮮的話來這裡就對了。

IMG_6914.jpg

消費方式是海鮮船上的食材可以任意組合,一層350元,不想自己選也可以請店員幫忙搭配。而旁邊的螃蟹、龍蝦等當然就是時價計算了,不過我們是感覺價格還挺合理。

IMG_6942.jpg

IMG_6952.jpg

店裡裝潢簡單清爽,有四人桌也有大圓桌,好加我們在有先預約,因為這天晚上七點多就呈現全滿的狀態,平常日可以客滿很驚人耶!

3.jpg

冰箱裡有火鍋料,雖然樣式不多,但其實來這裡主要是吃海鮮,選一些來搭配也是足夠的,按盤子計費,需要多少自己拿。

IMG_6951.jpg

飲料酒水自然也不會少。如果喝酒的話記得別開車唷~

IMG_6958.jpg

選配好食材之後,服務人員會一口氣全部拿上來,擺滿一桌超澎湃,這次我們共選了一盤貝殼類(蛤蜊、赤嘴、螺)、一盤白蝦、一盤花枝和章魚、一盤蔬菜,還有兩隻螳螂蝦。除了花枝章魚是事先處理好之外,其他都還是活跳跳的超新鮮狀態。

IMG_6966.jpg

IMG_6982.jpg

先把湯底加熱之後,服務人員開始按照順序把蒸籠疊上去,至於為啥要按照順序呢?主要是因為每種食材需要的時間不一樣,例如同樣的時間蝦子可能熟了,可是螃蟹還不夠⋯總之也別擔心,這部分服務人員都會幫忙搞定,大家只要負責吃好料就行囉!他們還會使用計時器,來確保最好的賞味鮮度。

IMG_6985.jpg

IMG_6978.jpg

貝殼類的蒸籠裡,放了滿滿的蛤蜊、赤嘴仔和海螺,店員把時間控制得很好,剛打開的時候蛤蜊還是呈現起泡的模樣,咬下去還會爆汁,超鮮的啦!

IMG_6993.jpg

蝦子就更別說了,新鮮=美味。直接吃蝦肉就很彈牙香甜,沾點薑汁也很棒。

5.jpg

還有一盤搭配的是花枝和章魚,灑了蔥段和蒜頭去腥味,吃起來整個ㄉㄨㄞㄉㄨㄞ的口感,很棒耶~

IMG_6999.jpg

滿桌的海鮮,當然也要來些青菜健康一下囉!這樣滿滿一整盤也是350元,除了白菜高麗菜之外,還放了很多清甜可口的玉米筍,以現在的菜價來說,這盤夠有誠意的。而且裡頭還有秘密武器唷~

IMG_7000.jpg

登愣~外層是整隻的小花枝,裡頭包著滿滿的旗魚漿,純手工製作,兩種不同的海味卻組合的很Match,這個姐推薦必吃。老闆說很多客人都超喜歡,甚至還會要求整籠都要吃這個,可以說是手路菜無誤。

IMG_7013.jpg

6.jpg

重頭戲來了,一般來說蒸氣火鍋的湯底就是直接喝掉,但老闆認為湯底吸收了上面層層海鮮的精華,浪費實在太可惜惹!建議大家可以拿來煮粥,例如加點一碗白飯、一盤150元的現切牛肉,再選隻螃蟹來入味,等會兒就會有一整鍋根本好吃到犯規的《牛肉蟹黃海鮮粥》啦!

IMG_7014.jpg

最近秋蟹正肥美,每隻都是蟹膏滿滿,像這隻蟹黃好多才賣我150元,推薦大家一定要來一隻啦!

IMG_7020.jpg

他們家牛肉片也都是現點現切,一盤才賣150元,也是很多人必點的菜色。另外豬肉盤也只要100元,很經濟實惠。

IMG_7016.jpg

IMG_7022.jpg

噹啷~ 喜歡吃飯湯的話,白飯就別煮得太爛。如果和mimi一樣想吃廣東粥口感的話,就多花點時間慢慢煮。海鮮的精華、蟹黃蟹膏,再加上牛肉肉汁,這碗有多鮮應該不用多說惹吧!大家原本以為會吃不完,結果竟然喝到一滴不剩,超好吃的。

IMG_6985.jpg

整體來說台南這間《蒸氣海鮮桑拿鍋》選擇多,而且鮮度100分絕對是這裡的重點;還有店員的服務態度很好,再加上老闆大力推厭的牛肉蟹黃海鮮粥根本神好吃,是讓我們吃得很滿意的一餐。建議大家如果人少的話可以點個1~2層,再搭配牛/豬肉盤和一些火鍋就很足夠,想有個完美Ending的話,再弄個海鮮粥來吃更棒。三個人的話把預算控制在400~500元應該是滿OK的,簡單分享囉~


台南美食店家資訊

蒸氣海鮮桑拿鍋

地址:台南市武聖路191號(武聖夜市、好市多、和緯黃昏市場附近)

電話:06-3583039(建議訂位)

營業時間:17:00~24: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台南美食推薦

台南美食|樂禾田海安店:花園夜市旁,台南日式早午餐專賣,好看好拍也好吃

【台南美食】石堂極和牛石頭燒:全台獨家個人版韓式烤肉,烤肉球、水管抽風機,一個人就能開吃啦~

【台南美食】法福餐酒館:近台南火車站,聚餐/慶生推薦義式餐酒館,宇宙大爆炸來襲~

台南美食|椰庭純手工粉圓(安平店):粉圓自己搓、甘蔗自己榨,老闆你要不要這麼厚工啦!

台南吃到飽餐廳|全新《原生園汆燙鍋》進駐德安百貨,超多來自台東的有機蔬菜,葷素都適合。

台南美食|沾米廚房:台南神秘千層蛋糕開的早午餐,但沒有千層蛋糕。餐點好吃、環境有個性。

台南牛排|美之牛碳烤牛排館:原汁原味,牛小排吃到爽套餐很厲害,義式料理129元起也很超值。

台南美食|菜市仔嬤汾陽餛飩(台南店):日賣50000顆,高雄左營傳承三代的古早味餛飩湯,鹹湯圓也很好吃。

台南美食|每每純鮮奶雞蛋糕:台南大學旁純鮮奶小甜點,冰品簡單卻很美味。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