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茶餐廳】星仔冰室:大東夜市旁港式美食,餐點活潑變化多,菠蘿包、叻沙麵、蒸籠燒賣都好吃~

作者:Mimi韓

IMG_81411.jpg

為了要準備去沖繩自駕旅行,跑來台南監理站申請駕照的日文譯本,順便吃掉放在口袋裡一段時間的【星仔冰室】,

店裡風格清爽,餐點走的是經過變化、符合台南口味的港式料理,完全沒有油膩感,我們是覺得相當好吃,

其中像是他們家的菠蘿包、南洋叻沙海鮮拉麵、XO醬蘿蔔糕還有蒸籠類點心的表現都很好,喜歡港式茶餐廳的話記得筆記下來呀~

IMG_8100.jpg

星仔冰室】位於台南東區崇德路上,與監理站只隔著一個小公園,只能說老闆娘選這裡開店滿聰明,除了周圍很好停車之外,遠離市區裡的戰場,也更能提供大家物有所值的料理和環境,而且下午不休息,就算睡晚一點,把中餐當成下午茶吃也沒問題。另外附近也能找到在FB和IG上很夯的【冰ㄉ• かき氷】,還有我覺得好好吃的愛荳屋夏威夷豆塔等台南美食,有機會可以一起攻略。

IMG_8105.jpg

IMG_8113.jpg

店內風格簡單明亮,香港常見的馬賽克牆上寫著台南的地名,和料理一樣結合了台南與香港茶餐廳的味道,還會播放著80年代的粵語歌曲,挺棒的。

而且比起在香港小茶餐廳來說⋯這裡用餐環境好很多,再加上老闆娘態度非常親切,與香港、澳門那種愛理不理的感覺差很多。

IMG_8114.jpg

哈哈,牆上發現亮點,看來老闆娘心目中的四大天王都在這裡啦! 

received_1240305692700462.jpeg

received_1240305729367125.jpeg

料理的種類還不少,而且滿多都是延伸版的組合,例如大家熟悉的冰火菠蘿油,老闆娘更開發了洋蔥牛柳菠蘿包、卡拉雞腿菠蘿包等吃法,反而更受歡迎。

另外像是煲仔飯、公仔麵吃法也都很有獨家特色,還有功夫蒸籠、冰室熱炒、港式小點心、飲料等選擇,變化夠多,連續來吃上幾次也不會膩。

IMG_8145.jpg

餐點可以感覺到用心妝點,呈現出色香味俱全的感覺,很符合現在很多人(包括我= =”)都是相機、手機先吃的習慣。

IMG_8124.jpg

IMG_8119.jpg

把冰火菠蘿油做出變化的卡拉雞腿菠蘿包、燒肉蛋菠蘿包,是現在店裡的熱銷點心,漂亮的花盤子,上頭還差了可愛的圖樣,好看又好吃喲!而且店裡的菠蘿包都是每天現烤出爐,賣完就沒了,可以先電話詢問看看,口味不會輸給專賣店的品質唷。

IMG_8110.jpg

嘿嘿,來香港冰室一定要點凍檸茶和鴛鴦奶茶囉!甜度冰塊可以調整,杯子也用得挺可愛。(選冰的也不會加錢唷

IMG_8142.jpg

老闆娘力推的【XO醬蝦球炒一丁】,加入XO醬雖然是屬於重口味的做法,不像在香港炒麵那麼油膩,真的⋯很⋯好⋯吃!離開時還順道外帶一份給婆婆,連老人家都很喜歡呢~

IMG_8139.jpg

蒸籠的選擇雖然比較少(約10種),不過經典的像是燒賣、流沙包、豆豉排骨、鳳爪等都有,我們這天點了蟹黃燒賣、晶瑩珍珠丸和碧綠韭菜餅。

IMG_8131.jpg

蟹黃燒賣好吃,是店家手工製作的燒賣,咬下去很緊實,而且完全沒有令人討厭的豬肉腥味。

IMG_8132.jpg

喜歡吃韭菜的話,那就別放過這個碧綠韭菜餅啦!氣味清香,也是很不賴唷~

IMG_8140.jpg

晶瑩珍珠丸,外頭的糯米被蒸到微軟Q,一口一個往嘴裡塞。

IMG_8144.jpg

IMG_8149.jpg

酒香蛤蠣叨沙拉麵,如果和mimi一樣熱愛泰式料理、南洋料理的話,我滿建議可以點這個,麵體稍微偏硬,吃起來味道層次豐富,就連上頭的荷包蛋都特地使用模具塑形,看起來超可愛的啦!

IMG_8136.jpg

花枝蝦餅,吃起來香氣和大家熟悉的月亮蝦餅有點像,不過厚度相當棒,咬下去時的口感很讓人滿足。

IMG_8133.jpg

IMG_8151.jpg

還有這個特製的XO醬蘿蔔糕,也是星仔冰室的招牌點心,把蘿蔔糕包進蛋皮裡,上頭拌XO醬,吃起來口味更豐富,姐覺得也是相當具有特色。

IMG_8114.jpg

IMG_8143.jpg

整體來說mimi滿喜歡東區這間【星仔冰室】,東西好吃、價格中等,而且老闆娘除了待客熱情之外,更用心在開發新的菜色,希望店裡永遠都有新鮮感。像是XO醬蝦球炒一丁、咔啦雞腿菠蘿包、叨沙麵等都值得推薦給大家,當然也別錯過店家自己製作的港式小點。還有周圍好停車的大優點,如果有機會來到大東夜市附近,不妨來試試合不合妳的味蕾吧!台南不錯的港式茶餐廳,簡單分享~


台南美食港式茶餐廳

星仔冰室|Facebook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德路171號

電話:06-2905155

營業時間:11;00 ~ 21:00 (中間不休息)

公休日: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二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台南美食

【台南。韓式料理】韓湘辣年糕:好吃便宜不馬虎,年糕鍋、韓式手搖便當、韓國拌拌麵⋯通通只要銅板價。

台南美食|蒸氣海鮮桑拿鍋:超夯海鮮塔火鍋,活跳跳生猛海鮮,必吃牛肉蟹黃海鮮粥~

台南美食|樂禾田海安店:花園夜市旁,台南日式早午餐專賣,好看好拍也好吃

【台南美食】石堂極和牛石頭燒:全台獨家個人版韓式烤肉,烤肉球、水管抽風機,一個人就能開吃啦~

【台南美食】法福餐酒館:近台南火車站,聚餐/慶生推薦義式餐酒館,宇宙大爆炸來襲~

台南美食|椰庭純手工粉圓(安平店):粉圓自己搓、甘蔗自己榨,老闆你要不要這麼厚工啦!

台南吃到飽餐廳|全新《原生園汆燙鍋》進駐德安百貨,超多來自台東的有機蔬菜,葷素都適合。

台南美食|沾米廚房:台南神秘千層蛋糕開的早午餐,但沒有千層蛋糕。餐點好吃、環境有個性。

台南牛排|美之牛碳烤牛排館:原汁原味,牛小排吃到爽套餐很厲害,義式料理129元起也很超值。

台南美食|菜市仔嬤汾陽餛飩(台南店):日賣50000顆,高雄左營傳承三代的古早味餛飩湯,鹹湯圓也很好吃。

台南美食|每每純鮮奶雞蛋糕:台南大學旁純鮮奶小甜點,冰品簡單卻很美味。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