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台式麵魂,禮面作Noodle Mix:合進關廟麵、全福興、立成製麵、國寶手工麵線大師潘順龍、延齡堂…這裡都吃的到。

作者:Mimi韓

IMG_6362-18.jpg

愛吃麵食的話,台南這間「禮面作 Noodle Mix」絕對可以一飽口福~

大家都知道日本拉麵很厲害,但其實台灣也有相當多製麵達人,每種麵條各有行家。而禮面作 Noodle Mix最厲害的就是串聯全台灣個地職人跨界演出,在這裡同時可以吃到合進關廟麵、全福興的鍋燒意麵、立成製麵的山東大麵、雞蛋意麵、水餃皮;還有國寶手工麵線大師潘順龍的麵線、栗園米食的粄條、聖光牌純米米粉等,嚴選食材,用心呈現出一碗碗看似普通,卻滿載台式麵魂,有驚豔到我,來簡單分享~

 

IMG_6380-27.jpg

從台南起家的「禮面作 Noodle Mix」,原本只有西門路、公園南路口的店面,而如今也已經陸續展店,目前北中南共有7家據點,而這天來吃的是位於南紡夢時代對面的台南中華店。外觀清楚的寫著四大製麵職人,聯手完美詮釋台式麵魂,但其實現在已經不只這四位,老闆想推廣台灣麵食的精神,也獲得了栗園米食、聖光牌、延齡堂等各地知名老店的肯定。

IMG_6374-24.jpg

1488425004185.JPEG

空間乾淨整齊,沒有油煙味;採用開放式廚房空間,工作人員都穿著整齊制服,能感覺禮面作是真的是慎重其事想把台灣麵食當作一門生意來經營的。

IMG_6323-3.jpg

1488424937546.JPEG

也是第一次讓我看到麵店會把各種麵條、食材做出詳盡的資訊來說明,大家可以清楚的知道自己吃的麵,究竟是出自於哪位麵林高手。

1488424950673.JPEG

1488424947769.JPEG

菜單選擇很多樣,價格乍看會比傳統麵店要高些,但畢竟禮面作嚴選食材麵條,又是出自全台各地的知名師傅,姊是覺得相當合理了。

 

IMG_6315-1.jpg

櫃檯旁的小菜櫥,大約10來樣都是滿經典的口味,大家可以選擇自己喜歡吃的涼拌小菜。

1488424982009.JPEG

1488424995496.JPEG

借用官網的照片,像是牛蒡絲、醃蘿蔔、豆干豆絲、小魚乾、皮蛋豆腐等都是很受歡迎的味道,配麵嘟嘟好~

IMG_6361-17.jpg

IMG_6363-19.jpg

外省酒釀蒜頭雞肉湯麵,這碗湯頭有厲害,使用台南酸菜白肉鍋老店「延齡堂」特製的酒釀蒜頭來熬湯,溫潤却寒,因為蒜頭雞原本就是外省掛美食,當然也就搭配山東大麵,非常好吃。

 

IMG_6327-5.jpg

而這碗看似簡單的「什麼都加點的傻瓜乾麵」,還特別問店長什麼是傻瓜乾麵呢?

IMG_6330-8.jpg

原來是因為有些老麵攤,時常有老客人上門,就直接來一句「頭家,幫挖撒瓜麵來甲...(台語)」,老闆也就知道他要吃什麼,或者就是簡單幫她煮碗麵,這種顧客與老闆之間的互信與互動,往往是一家老店最美的畫面,搭配的是台灣最常見的陽春麵條,另外他們家辣醬調的很不賴,建議加進麵拌來吃。

IMG_6334-9.jpg

有機豆漿蛤蜊炸蛋湯麵,這碗也是禮面作相當特別的選擇,可以推薦給喜歡清爽香氣,又不愛油膩的女孩兒,湯底就是有機豆漿,而之所以要用炸蛋,是因為整碗湯麵真的是幾乎無油脂,但其實一餐都沒有攝取油脂除了不健康之外,麵吃起來的口味也會稍微咬口,吃的時候可以把蛋壓進去湯裡稍微泡一下,整體口感會更好吃。

IMG_6368-21.jpg

IMG_6371-22.jpg

小卷麵線燒,外觀看起來有點類似大阪燒,而吃起來並不會軟軟的,口中帶著蛋、小卷與麵線香,上頭擠上美乃滋和芝麻香料等,而且使用的是國寶手工麵線大師潘順龍的麵線,這個也是神好吃,大推!

IMG_6347-14.jpg

IMG_6357-15.jpg

北京黑壓壓榨醬麵,這應該算是傳統的北方麵食,也是到這裡才知道,當時來台的老兵因為在台灣找不到黑豆,所以才使用黃豆下去製作榨醬麵,而黑豆才是這款北方麵食正宗的滋味,用的是寬版的陽春麵,拌勻之後吃,調味不死鹹混合著清爽的香氣,但比較麻煩的是吃完牙齒縫會有點黑黑的。

IMG_6358-16.jpg

而台灣人吃麵必配的滷菜,這裡也不馬虎,堅持每天更換滷汁,而且降低鹽和醬油的用量,所以禮面作的滷味吃起來會比較清淡些,如果真的不習慣在自己搭配醬油或辣醬囉~

IMG_6367-20.jpg

他們家的椒麻雞也很讚,姊已經很久沒吃到椒麻醬是自製的店家了,會讓人有停不下來的口感。

 

IMG_6340-11.jpg

IMG_6363-19.jpg

整體來說,「禮面作 Noodle Mix」還有相當多不同口味、麵條的料理,真的也只有在這裡可以一口氣吃到台灣這麼多製麵達人的手藝,稍微數一下目前大約有8個很知名的麵條齊聚一堂,另外台南延齡堂的酸菜白肉、酒釀蒜頭雞湯底煮麵也是超好吃,比起傳統麵店來說,這真的是相當有創意的呈現,要知道這些對於自己產品有所堅持的老師傅,都不是隨便願意把作品給一般店家使用的,更何況還要掛著他們的肖像,是能感覺到老闆在這方面的用心程度。

最後還是要說說小缺點,我們覺得麵條非常好吃無庸置疑,製作方法也都帶著相關的故事背景,但每碗麵的呈現感覺稍嫌簡單,有時候會給人一種「蛤?怎麼只有這樣?」的感覺(雖然例如日本被稱為三大烏龍麵之一的佐藤養助也是這樣),但若能搭配更有台式味道的碗盤的話,肯定會讓更多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例如那碗外省酒釀蒜頭雞肉湯麵就很好),但無論如何,麵食是好吃的,值得大家嘗試唷~

(本文為合作文)

台南美食店家資訊

禮面作 Noodle Mix(台南中華店)|Facebook官網

地址: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一段241號(南紡夢時代對面)

電話:06-2095302

營業時間:11:30~15:00;17:00~23:00(假日中間無休)

西門店:台南市北區西門路三段12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來台南可住哪?

【台南住宿】mimi韓精選!10家台南市區優質住宿懶人包

來台南去哪玩?

台南旅遊景點推薦:簡易5條旅遊路線,安排行程必備

台南一日遊:十鼓文化園區、麥多古堡、安平老街、搭船遊安平

北門水晶教堂、奇美博物館:懶人行程,週休輕旅行~ 

台南親子旅遊懶人包:30個自己會帶孩子去的地點分享給大家

來台南去哪吃?

府城美食小吃懶人包:挑選自己喜歡的100間在地好店分享

夏日必備,台南50家好吃甜點冰品懶人包

必吃必買!怒吃10攤安平老街美食懶人包

必吃筆記!台南花園夜市美食:精選15攤人氣美食懶人包

Agoda 台南熱門住宿Top10

1.康橋商旅 – 台南赤崁樓館(雙人1893元)
2.佳佳西市場旅店(雙人2331元)
3.台南富華大飯店(雙人1731元)
4.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雙人3850元)
5.台南晶英酒店(雙人4571元)
6.立多文旅(雙人1394元)
7.驛家旅店(雙人1254元)
8.和逸台南西門館(雙人4239元)
9.榮美金鬱金香酒店(雙人2280元)
10.富驛時尚酒店 – 台南民生路館 (雙人1979元).

更多台南景點紀錄

【台南景點】七股鹽山:2017年農曆春節走春,超巨大貓頭鷹來襲,陪大家過新年唷~

【台南新景點】原-台南地方法院:整修3年古蹟風華再現,見證台灣司法的歷史軌跡。

【台南景點】台南旅遊景點推薦:5條台南好玩路線隨你選配,規劃行程懶人包 (2016.11.29更新)

台南景點|定風閣 DeWind:玩金屬工藝DIY體驗,欣賞紅樓夢十二金釵、武俠金庸等頂級工藝精品。

【台南景點】安平。新野家:卡通系小多肉盆栽,可以玩親子DIY,3D列印客製化造型好好笑。妳今天被療癒了嗎?

【台南景點】千畦種子博物館(要預約):走進屬於種子的奇妙世界,感受這些身邊被遺忘的美好~

【台南景點】乾燥花正夯!看見。綠俬旅&花藝工作室:情人節花束好美,走進城市裡的秘密花園。

【台南景點】五迷必訪!不二良小鼠出沒:新營美術園區,超繽紛彩虹長廊,好拍逗趣超可愛~

【台南景點】3D彩繪村來惹!將軍馬沙溝小漁村:北門順遊景點,感受純樸漁村的繽紛與溫暖。

【台南景點】知事官邸:1900 Caf’e咖啡廳:劉國滄老師設計,重新出發的老古蹟。好吧!!我其實是來拍苦楝的~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